Deprecated: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depreca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formosam/public_html/phpBB3/includes/bbcode.php on line 112

Deprecated: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depreca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formosam/public_html/phpBB3/includes/bbcode.php on line 112

FormosaMBA 傷心咖啡店 • 檢視主題 - 一間叫AXA Advisors的公司要給我offer,請教大家意見:

一間叫AXA Advisors的公司要給我offer,請教大家意見:

工作召募,面試準備,生涯規畫

版主: iambigmomma

一間叫AXA Advisors的公司要給我offer,請教大家意見:

文章Alexander Jing » 2007-09-18 00:14

在下Alexander
在這裡潛水也一段時間了
有一個問題想要請教壇中各位先進:

小弟為美國公民(以前在美國出生),最近一個多月來一直在Boston找工作。
上週五去了一家公司面談(已是第二輪面試),對方公司叫做AXA Advisors,是一家法國公司,
全球都有分公司,總稱叫AXA gruop,在美國的分部叫做AXA Advisors。
他們已經願意給我offer了,
職位是financial consultant,工作內容為向客戶推銷金融產品與幫客戶理財,
包括投資、保險、存款等等。
正式加入後,每個月薪水取決於我的業績,每做完一筆生意我有
40%的Bonus;公司會給筆電、幫我保各種險,未來車子油錢、吃飯可以報銷。
在正式加入之前,對方要求我先考過麻州的Life & Health Exam
與Series 7 & 66,並且有三個月的試用期;試用期內我必須考過Exam
並達到業績標準3000美元,否則就不予錄用。

想要請教各位先進的是,這是一間什麼樣的公司?
financial consultant這個職位的前景、待遇、工作內容為何?
(我覺得光聽他們公司的人說太不保險)
以上列出它們給我開出的條件,包括加入以後的待遇、試用期內的要求,合理嗎?

最後,在下的背景是:去年大學畢業,大學學政治學,無美國學歷,
是美國公民(可合法工作不需sponsorship),在Boston這是第四個月。
只有短暫的實習經驗,無正式工作經驗。

希望大家能給些批評指教,謝謝~~!!
Alexander Ji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 17
註冊時間: 2007-07-10 09:30

文章Yimmiwan » 2007-09-18 13:30

AXA是很有知名度的公司,這方面你不用擔心
重點是你會不會想要做這份工作
financial consultant所做的不外乎就是幫客戶良身打造一份屬於每個人本身財務規劃上的藍圖
利用保險,投資,資產分配,現金流動,甚至房地產等工具
大部分規劃的部分不外乎退休基金,小孩的大學學費籌備,基本股債投資建議與組合等等
有些有其他背景(法律或會計等等)的consultant甚至還會幫忙在做遺產,遺囑,節稅,信託等等上的規劃
重點是這是個很需要跟人接觸的行業
如果你不善於與人打交道和迎合客戶,那你就會做的很辛苦
而且一些時間後你也得去打開自己的客源,公司不會一直有固定的客戶塞給你
畢竟每個consultant的薪水都要靠自己的業績,當然不會想把找到的客戶另外介紹給別人
AXA現在給你的條件應該是在financial advisor/consultant界基本的待遇
畢竟你是新人沒有什麼過去的經驗,也不像也些之前在其他公司做過的advisors跳槽後也把一些客戶帶過來
不過基本上做這一行的收入是沒有上限的
利害的一年收入超過6位數是正常,我甚至有聽過做到7位數的
這不是像金字塔結構,你上司還會抽你的commision,你賺的40%就是你的
當然我是不知道實際運算的方式如何(就是那個40%是以什麼基準來算)
至於前景,那要看你自己以後會想要做什麼
如果你想跳回到一般公司內做其他業務工作應該還可以轉
但如果是想要到比較專業的領域可能就會需要再去唸個學位才比較好轉

其他比較有名的公司也有相同服務的是Ameriprise Financial,Mass Mutual, Principal Financials等
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door opens; but we do often look so long and so regretfully upon the closed door, that we do not see the ones which open for us.
- Alexander Graham Bell
頭像
Yimmiwan
中級會員
中級會員

文章: 271
註冊時間: 2006-10-21 10:45
來自: The Big Apple

文章Wutang » 2007-09-19 07:36

We have similar background (US born citizen and poli sci grad) except I graduated from a US institution. You should ask yourself if u really want to do finance stuff? I was considering to work for edward jones, but ended up not going. As far as I know, at least for the first few years you won't be able to make much out of this job because it takes time to build up sconnection.

I believe the market right now is in demand for more financial advisors as there is a need for this. May I ask what kind of internship were you doing at Boston? Staying in Minnesota really isnt getting me any farther, maybe I should move to the East Coast first.

best regards
James
頭像
Wutang
中級會員
中級會員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7-04-01 02:45

首先回覆Yimmiwan:

文章Alexander Jing » 2007-09-19 12:38

多謝您的解釋,很有幫助 :)

首先小弟介紹一下自己的生涯規劃。

短期內,也就是這一兩年內,賺錢是我找工作唯一的考慮。
什麼樣的工作能賺最多錢我就去做。
這幾年內希望能存點錢,能讓自己不再需要為經濟狀況而擔心。

而往後的幾年,就是以工作升遷為主要考慮。
而這個是在下想要請教的地方。在像AXA這種投資理財公司,
從一個最初級的financial consultant做起,假設我非常努力,
三四年後有可能升到什麼職位?
或者說,在這種公司裡面,一個新人的typical升職路徑是怎樣的?
有可能幾年之內就升到管理層嗎?

最後在下還希望,大約在從現在起十年之後,能夠回到台灣,
或者其他說中文的地方(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地)
以在美國的工作經驗為基礎,進大公司做比較高階的職位,
或者是自己創業做老闆。
這個是在下的最終目標。

要這樣做的話,在美國的工作當然就要有所成就,以後回去才有闖盪的本錢,
也才會受人看重。

因此,以這個想法為背景,在下想要問的是,
這個offer對我的生涯規劃,有何影響?做這個工作,假設我一直很努力,對未來回台灣找工作是否有很大幫助?能有多大幫助?這是一個有可能做出大成就,
並在未來讓自己的公司成為世界頂級品牌的工作機會嗎?

多謝賜教,感激不盡~~
Alexander Ji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接著回復Wutang~~

文章Alexander Jing » 2007-09-19 12:52

well, I want to do finance stuff, because I have heard (also some of my friends says the same)that this industry does make a lot of money. Put it this way, I want to do finance stuff because I can make a lot of money. This is the only reason. If there are other industry that I can make more money than the finance industry, then I would definitely go to it.

You mentioned that you were going to work for Edward Jones, but ended up not. May I ask why? They are also an investment company, very similar to the AXA. Your reson to quit could be very helpful to me.

I know I may not be able to make a lot of money during the first 1 or 2 years. However, is there any other better job opportunity, for any newbee like me, to make more money than this job? if there are some, I would very like to email my resume to them.

You mentioned that you believe the market right now is in demand for more financial advisors as there is a need for this. Again, may I ask why? (To be honest, I am not very familiar about U.S. job market or the U.S. economy.)

Last, mine internship was in Taipei, last year, by the time I was still in Taiwan. I got myself an full-time paid internship, working for an ex-politician. It is actually the internship that made me feel so disgusting about politics. I have decided never go to politics anymore.

I would like to hear some response from you. As you said, our situation is very similar. :)

best regard
Alex
Alexander Ji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喔對了,還有一個問題請教Yimmiwan

文章Alexander Jing » 2007-09-19 12:56

就是,以一個新人,年輕,經驗極少,我該怎麼樣去尋找我的客源?

尤其是,我還是一個黃種人,英文也沒有native說得好;這種情況下,我該去哪裡找我的客戶?
Alexander Ji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Wutang » 2007-09-19 18:32

你可以加我msn

我們私底下可以討論看看
頭像
Wutang
中級會員
中級會員

文章: 98
註冊時間: 2007-04-01 02:45

文章Yimmiwan » 2007-09-24 22:46

To Alex
如果你的目標是想要先在大公司內做出一份成績,那你應該先想清楚你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事情。其實所謂條條大路通羅馬,你如果願意在一個領域內去專精學習並堅持你的理想,我想對大部分人來說每個人都可以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只是你現在可能還不知道你自己想要走的領域是什麼,這也是很正常的情形。我知道你的短期目標是先賺錢,但你所選擇的第一份工作會對你之後的工作選擇有蠻大的影響。如果你以後想在大公司做高階管理人,那你應該去找一份能夠有機會與各部門有多接觸的工作來做,磨練事情處理,協調,應變能力,還有團隊合作上的能力。

Financial consultant能不能讓你達到你所想要的未來計畫,很抱歉我不知道,因為我也不是做這一行的,so maybe or maybe not。但每一份工作都有它值得學習的地方。作為一個financial consultant,你的soft skills (溝通,行銷,促銷,應對人等)將會被訓練的很好,這對未來一生在商場上是很重要的能力。如果只講賺錢的話,是很難預測的。我不認為financial consultant有所謂升等的制度,除非你的"上司"除了他的sales fees之外AXA還另外有給他薪水,但我會比較相信是不固定的紅利(可能說如果今天他負責的這個office營業額達到多少他就會有多餘的獎金可拿)。你主要的業務是服務你的客人,你的"業績"就是你能幫公司帶進多少收入。你上司主要的工作除了服務他本來有的客人外,其餘的就是幫你這樣的新人快速的進入到軌道好幫公司賺錢,還有繼續招募新的financial consultant。

說了一堆,可能等於白說,但因為你還是新人,還沒有真正接觸過工作環境。你的想法都會隨著你的經驗累積而有所改變,所以也不要先說的太篤定你一定會想要做什麼。值得嘗試的機會都可以試試看,沒有接觸過也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To Wutang
If you are considering finance area, you should definitely move to east coast, especially NYC or Boston. I was in Midwest region when I graduated (Ohio/Michigan), and I can tell you there were very little need for finance background people. While Minnesoda has been fine with job opportunity, I believe many are in engineering, marketing, and sales areas but fewer in finance/accounting.
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door opens; but we do often look so long and so regretfully upon the closed door, that we do not see the ones which open for us.
- Alexander Graham Bell
頭像
Yimmiwan
中級會員
中級會員

文章: 271
註冊時間: 2006-10-21 10:45
來自: The Big Apple

文章Wutang » 2007-09-27 15:38

thanks for the heads up
頭像
Wu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