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recated: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depreca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formosam/public_html/phpBB3/includes/bbcode.php on line 112

Deprecated: preg_replace(): The /e modifier is deprecated, use preg_replace_callback instead in /home/formosam/public_html/phpBB3/includes/bbcode.php on line 112

FormosaMBA 傷心咖啡店 • 檢視主題 - [討論][建議][問題]請問UIUC MBA, NW IMC大家會怎麼選

[討論][建議][問題]請問UIUC MBA, NW IMC大家會怎麼選

所有商科非MBA及理工科系碩士申請經驗分享及交流

[討論][建議][問題]請問UIUC MBA, NW IMC大家會怎麼選

文章butteryang » 2006-05-31 15:20

背景:
因為大學在美國念marketing, 感覺MBA敎的很多東西, 我大學就學過了, 因為主修是marketing的關係, team projects跟presentations在大學的時候也是每堂課都有, 所以並不覺得MBA對我來說能學到很多東西. 但是還是申請了幾家MBA一方面因為並不清楚哪家的MS in marketing program比較好 一方面又常常"聽說"MBA出來比較吃香, 想說去念MBA concentrate in marketing 本身有三年左右的sales工作經驗, 將來想去跨國公司的marketing department做research & analysis, 未來想開自己的marketing research公司. ;HH

因為全部申請最後一輪, 所以admission都收的比大家慢很多, 本來上了西北的IMC master, NYU的MS in direct & interactive marketing,跟Pittsburgh的MBA以後, 決定去唸西北的IMC. 但是前幾天收到Illinois MBA的admission以後, 又開始猶豫, 目前我找資料所得到的心得是西北大學比較有prestige, location比較好, IMC畢業以後的placement rate似乎不錯. 而Illinois的location比較差, 而且面試官很坦白說國際學生工作offer少,難找, 靠自己. 但是畢竟是"聽說"比較吃香的而且實際上入學競爭也激烈很多的MBA. 想問問看大家這種情況, 大家會怎麼做決定, 謝謝. :smile
butterya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 18
註冊時間: 2005-12-30 02:00
來自: Orlando, FL

文章bonus » 2006-05-31 22:36

如果興趣上對於兩者都差不多
個人建議從未來兩年畢業後
你所希望的工作作為出發點
你希望可以從事哪種行業
你喜歡哪類型工作
你希望在哪工作(台灣或美國)
再來是你的投資報酬
(我指的是行業別、工作型態跟工作地點會跟收入有直接影響)
畢竟出國唸書不是小投資
在人生規劃上
畢業後最近程會接觸到的就是就業
從這點出發應該是支持你繼續走下去的一個支柱
也是你選讀的動機來源

當然以學校名聲來說
不論在美國或台灣
都是NW好
但若以畢業後的就業
讀NW或是UIUC
在美國的薪水是有差的
在台灣差別就沒那麼大了
所以從未來就業去考量
我想應該是可以比較的
bonus
高級會員
高級會員

文章: 535
註冊時間: 2005-10-19 22:46

文章butteryang » 2006-06-01 03:10

感謝大大的回應,

我希望能夠從事marketing research & analysis的工作, 因為之前的工作是sales, 但是對marketing research還挺有興趣的, 大學marketing, fnance, economics, management, accounting 都有學過 然後major學的是marketing, 學過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ㄝsales force management, marketing research, consumer behavior, sports marketing 這些hard skiils也學過soft skills像是marketing management, marketing strategy也學過, 個人的感覺是hard skills比較有用, soft skills感覺就是用一些數據分析跟做預測, 很像在bullshit, 當然如果你是大老闆,或是大公司的主管,bullshit大家還是覺得頭頭是道吧, 呵呵 :PP

希望能再美國工作一陣子,賺點美金來彌補唸書的投資, 當然是不期望能夠馬上回本, 不過希望能夠累積美國公司的工作經驗

請問你說 "但若以畢業後的就業,讀NW或是UIUC在美國的薪水是有差的, 在台灣差別就沒那麼大了"是指美國唸NW薪水比UIUC高嗎? 就算UIUC唸的是MBA, 西北念的不是MBA? 我其實認為以我個人目前的情況(有工作經驗但是沒有豐富的管理經驗), 應該是不太需要MBA, 唸MS加強自身的hard skills比較有利(自以為), 但是"聽說"很多公司比較喜歡MBA畢業的新進人員?
Anyway, 謝謝大大的回應, 還有沒有人有任何建議?
butterya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butteryang » 2006-06-02 04:11

都沒有大大回應阿 :sad
自己頂 ;-S

目前我跟朋友打聽的結果, 有人幫我問他公司的 HR manager, 他說 MBA公司比較愛因為MBA的入學門檻比較高, 感覺他們只是要篩選人, 你碩士到底學到什麼並不是那麼重要. 我也想過先去唸西北大學的MS, 出去工作一陣子以後, 再去申請更好的MBA(如果有需要的話). 但是大家都知道申請MBA真的是耗時傷財又費力, 雖然我前後準備到申請完的時間(大概快半年), 跟很多大大比起來算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實在是不想再經歷一次阿, 有沒有人有什麼insight可以建議或討論一下? 到底MBA是不是真的那麼比MS吃香? 尤其是像我這種情況 第一級學校的MS跟第二級學校的MBA,真的好難抉擇阿~~~ ;-S
butterya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catyhsin » 2006-06-02 10:45

I am a graduate from IMC (5-6 years ago). Frankly speaking, it's not easy for any international student to get a job related to marketing in USA. I was lucky enough to get a job (I am still employed in USA). I know if you focus your job search in database marketing or quantitative marketing research, you can get quite a few responses from the employers. Most of Taiwanese students went back to Taiwan after graduation due to the difficulty of getting a job here (or they didn't plan to stay here from the beginning). Maybe the situation changes lately due to the bounce back of the economy. You can ask those current IMC students for updated information.

By the way, when I was with IMC, they didn't provide much help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terms of job research/placement. Maybe the situation changes in recent years. Again, you can consult with those current IMC students.

Good luck!
頭像
catyhsin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文章: 24
註冊時間: 2005-12-16 23:46
來自: Madison, WI

文章butteryang » 2006-06-02 14:39

:oo great insightful information from IMC alumna. Thanks a lot ;yes;
Indeed, it is very hard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find jobs in the marketing field. Therefore, I do plan on majoring in the direct, database & e-commerce marketing if I choose to study the IMC program. Like you said, I heard out of 11 Taiwanese IMC graduates last year, 8 of them found jobs in database / quantitative marketing field (4 in HSBC). It seems to me that this will be the way to go if I plan on going to the IMC program and I am fine with that.

As for the help from school in terms of job hunting, maybe most US schools just don't give a shit about international students, lol

Thanks again for your insightful information, it would be great if you can contact me through my MSN:shentaiyang@hotmail.com
I would love to know more about your job hunting and IMC experience. At the same time, I wish I can hear from some UIUC alumna about their experience in UIUC and their job hunting experience in US.
感謝西北IMC的學姊精闢的回應, 不知道有沒有伊利諾香檳MBA畢業或是在學的大大可以分享一下他們對UIUC的學習及在美國找工作的感覺 ;HH
butterya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butteryang » 2006-06-03 02:47

我的uncle跟auntie之前都是念UIUC, 雖然他們現在在台灣都蠻有成就的, 但是據我跟他們討論的結果, 他們都認為在美國找工作的話, UIUC是相對弱勢,難找. 不知道有沒有現任或是前任UIUC MBA的校友可以現身說法一下?? :smile
butteryang
新手會員
新手會員

文章johnrobers » 2006-06-03 11:55

just follow your decision hidden in your heart. Go WildCat!
johnrobers
初級會員
初級會員

文章: 70
註冊時間: 2006-02-11 09:29

回到 Master 申請交流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